死杂食党,笑点低到发财
已在海底深处遨游两年,继续潜水ing

传说中的美人鱼(二)

       美人鱼paro    金饿

       (二)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好,小鬼。”那只美人鱼开口了,声音很沙哑,似乎是直接在巴德的脑子里响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谁是小鬼啊!

       巴德回过神,看着那只美人鱼,张开嘴想要打个招呼。海风挟带着雾气,拂面而来,他们之间隔了一层薄薄的雾,他的身形朦朦胧胧,看不真切。

       巴德挥挥手,想要把挡住视线的海雾驱散一些。他刚抬起脚想要走过去,就发现那有着漂亮鱼尾的人鱼不知什么时候就游到了他面前,从水下冒起,激起了一片水花。他银白的头发滴着水,顺着俊秀的脸庞慢慢流到下巴,滴在挂着点点水珠、裸露在外的胸膛,又随着流畅的肌理缓缓滑落至修长的鱼尾,融进海里。他甩了甩鱼尾,漂亮的细密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又打起一阵的水花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久没有看到人类了。”他的声音响起,金黄色的眼睛没什么情绪地盯着他,嘴巴没有动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果然是直接传到脑子里的吧,巴德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好。那个,你是……传言中的人鱼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他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巴德刚刚想跟他说几句话,就看到人鱼凑到他面前。他听见那只人鱼说:“看在你是我这一次出来第一个遇见的人类,我不会动手,但是,”他咧开嘴角,尖尖的虎牙冒出:“如果下次想来抓我,记得多带一点人,我就不会放过你们了。”他的嘴角上扬,扯出一个堪称恶劣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说完这些,人鱼就高傲地转身,头也不回地钻进海里。巴德傻傻地扑上去伸长手想要抓住他,只抓到一手的海水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果然传说什么的还是见鬼去吧!

       巴德木着脸,脱下上衣拧干,摇了摇头甩掉头发上的水珠,再把上衣套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遇见了一只人鱼,挺好看的,就是性格见鬼……自说自话,也不听人把话说完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想想怎么跟善子交代吧。

       巴德陷入了思考的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  礁石后。

       巴德走远后,海妖冒了出来,看着他的背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巴德日记

       某月某日,一场风暴后,遇见一只长得好看但性格很差的人鱼,决定跟善子说今天什么都没有遇见。

       糟糕,忘了捉几条鱼做晚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传说中的美人鱼(一)

       传说中的美人鱼(三)

评论(1)
热度(20)

© 叶琅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